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提供世界最新疫情最新消息、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伊朗肺炎、伊朗疫情最新消息2月23日权威发布!

伊朗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截止到2月22日16点,伊朗肺炎疫情病例数据

确诊病例:18例

治愈病例:0例

死亡病例:4例


目前伊朗是全球除中国之外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伊朗肺炎疫情最新报道:

巴格达:上周五,新的Covid-19冠状病毒病例在中东地区激增,此前该病毒在伊朗迅速传播,当局称该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4人,引发了警报和旅行禁令。

自去年12月以来,非典样病毒已在疫情中心中国造成2200多人死亡。

在世界其他地方,它已经造成十多人死亡,并蔓延到大约27个国家。

在中东,伊朗的两名老人是第一批确认死于该病毒的人,该病毒也已蔓延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以色列和黎巴嫩。

伊朗卫生部星期五报告说,在13例新确诊病例中,又有两例死亡,使伊斯兰共和国的死亡总数翻了一番,并使那里的确诊感染总数达到18例。

数小时后,黎巴嫩确认了第一例冠状病毒病例,成为该地区最新一个受到该流行病袭击的国家。

黎巴嫩卫生部说,这是在一名45岁的黎巴嫩妇女身上发现的,她从伊朗的圣城库姆出发,目前正在调查另外两起案件。

以色列周五也证实了第一例在一艘遇难游轮上被隔离后从日本飞回家的公民。

与伊朗接壤的伊拉克和科威特在禁止往返伊斯兰共和国后,对可能爆发的疫情高度戒备,尽管它们尚未在国内确认任何病例。

伊朗爆发的疫情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因为许多冠状病毒病例涉及库姆的居民,库姆是科威特和伊拉克什叶派的热门目的地。

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是伊拉克政坛的重要人物,他本人在库姆的一所伊斯兰神学院学习。

伊拉克是数百万伊朗什叶派朝圣者的热门目的地,其中包括来自库姆的宗教学者,他们参观了南部纳杰夫省和科尔巴拉省的圣地。

伊朗也是伊拉克第二大货物出口国,每年向伊拉克出口价值约90亿美元的产品。

上周五,伊拉克什叶派最高神职人员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坦尼敦促当局做好准备,阻止疫情爆发。

“准备工作的规模应该与威胁相匹配,”他在一位代表的评论中说。

“我们呼吁有关部门承担起责任。”

伊拉克星期四禁止来往伊朗的旅行,因为卫生部宣布,在“另行通知之前”禁止从那里来的旅行者进入伊朗

一名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与伊朗的边境口岸已经关闭,只有返回的伊拉克人可以进入。

但卫生部表示,他们将接受检查,如有必要,将被隔离14天。

伊拉克外交部说,伊拉克人也不允许前往伊朗。

在关闭边境之前,星期三宣布对希望前往伊拉克的伊朗人免除签证,遭到强烈反对。

伊拉克人在社交媒体上使用“关闭边境”的标签,官员呼吁禁止货物和人员入境。

科威特航空公司周四宣布,将暂停所有飞往伊朗的航班,而阿拉伯海湾国家的港口也将禁止客运。

科威特人被告知不要前往库姆,并警告说,任何从该市抵达的人都将被隔离。

阿联酋卫生部星期五说,一名菲律宾国民和一名孟加拉国男子感染了这种病毒,使该国的病例达到11例。

伊拉克机场一直在对旅客进行病毒检查,伊拉克国家航空公司已暂停飞往伊朗的航班。

纳杰夫机场通讯官员贾法尔·阿劳伊告诉法新社记者:“已经安装了探测设备,没有发现任何病例。”。

周五从伊朗抵达的伊拉克乘客戴着医用口罩,并由机场当局测量体温。

在南部的巴士拉省,当地官员呼吁提高学校的健康意识,并建议盥洗室保持卫生教育设施。

社交媒体网络已经成为民众担心的沃土,他们说伊拉克无法容忍冠状病毒的爆发。

医院在设备和药品方面普遍装备不足,有些医院仍需要重建和整修。

世界卫生组织说,每1万人中只有不到10名医生。

伊拉克人在社交媒体网络上传播祈祷,而在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伊拉克和伊朗家庭在家中点燃香火,相信这将防止感染。

一些人说他们正在向草药医生寻求自然疗法,而另一些人则开玩笑说,饮酒可以对抗病毒。

-法新社


【手机随时随地关注全球实时疫情,请关注“虎勇网”微信公众号,回复“海外疫情”】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 伊朗肺炎、伊朗疫情最新消息2月23日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