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提供世界最新疫情最新消息、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日本钻石公主号新型肺炎、钻石公主号疫情最新消息2月23日权威发布

日本钻石公主号疫情最新情况


截止到2月22日16点:

确诊病例:634例

治愈病例:0例

死亡病例:2例


关于日本砖石公主号疫情相关报道:

“官僚当家”:日本医生炸船隔离


东京一名日本传染病专家严厉批评日本政府在一艘冠状病毒感染的游轮上进行检疫的做法,称这艘游轮是由“官僚”管理的,他们没有遵守基本程序,加剧了危机。


周三,日本当局又宣布了79起病例,使船上感染病例总数达到621例。


神户大学医院的岩田健太郎(Kentaro Iwata)对YouTube提出了批评,因为他在钻石公主身上做了一天的志愿医生。这艘豪华邮轮已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孵化器,目前已有600多人感染。


这艘船2月3日在横滨停靠。日本因处理检疫问题受到批评,包括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


但岩田聪的批评是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批评之一。


他在视频中说:“这艘游轮在感染控制方面完全不够。”船上没有一名专业的感染控制人员,也没有一名专业人员负责预防感染。官僚们掌管一切。”


他的英文和日文视频批评他在里面看到的东西已经被看到超过100万次,并迫使政府做出回应。


当被问及这些视频和批评时,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杉田佳彦(Yoshihide Suga)说,通过使用口罩和洗手,船上的工作人员受到了彻底的保护,免受感染。政府一再为其措施辩护。


岩田聪在视频中说,他自愿帮助隔离,但看到里面的情况却大吃一惊。他说,与他在抗击埃博拉、非典和霍乱时所遵循的规程相比,绿色区域(没有感染)和红色区域(可能被病毒污染)之间没有区别。


他说,他向船上的官员转达了自己的担忧,后来被告知离开现场。


岩田聪对路透社表示,他可能会因公开指责政府而面临专业性的影响。他说,他是在妻子的催促下发布这些视频的,妻子也是一名传染病专家,他说,他有专业责任把这个消息说出来。


岩田聪说:“你不想隐藏混乱的问题,也不想给很多人带来风险。”你必须为此做点什么。” 





【手机随时随地关注全球实时疫情,请关注“虎勇网”微信公众号,回复“海外疫情”】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疫情情况数据地图 » 日本钻石公主号新型肺炎、钻石公主号疫情最新消息2月23日权威发布